徽晓晓晓

【情剑组】回还(1-2)

※曹德智×臧鑫

※ HE  or  BE  待定

※ 情剑组新写手报道

1.

年轻的军人半跪在雪地里,注视着身前平躺着的战友的侧脸。鲜血沾满了他的双手,由于地域的严寒,甚至有了冻结成冰的趋势,却仍是与战友紧紧相握。

血是战友的血,伤是致命伤。尽管深渊潮汐已经平息,治疗系的魂师正全力救治,军人却依旧难以平息内心的焦灼。

血神军团的每一位军士,都是万中挑一的精英;是惺惺相惜的对手,亦是患难与共的兄弟——此刻战友仍在昏迷,而他要留在这里,等待他的兄弟平安醒来。

曹德智默然立于远处,远远望见张幻云缓步上前,弯腰与那位治疗系魂师交流几句,随后抬头又对军人说了些什么。军人面露喜色,直起腰板,左手捶上右胸,向军团长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。

至少活着,曹德智如是想。

作为血神军团的第一血神,本该是司空见惯的生离死别,如今却是最见不得。每每遇见,总会让他不由自主想起很多,是伤痛,亦或是悔恨,被迫着一次又一次回味,余下的便只剩了悲哀。

不愿记起的,却又最是刻骨铭心。

张幻云折返回来,与曹德智沉默一阵,待意识到对方完全没有开口的意愿,便率先出声道:“……救治及时,康复没有问题。只要好好疗养,便不会有后遗症留下。”

曹德智没有回应他的话,只是原本冰冷的神色略作和缓,垂眼看着手中的无情剑。雪白的剑刃上,那条一直延伸向剑尖的血线显得格外刺眼。

他的这副模样,张幻云已经不是第一次见。自数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后,本就不常言语的曹德智变得更加沉默,除必要外,鲜少发表自己的言论见解。闲暇时,曹德智总是站在高处,对着同一个方向发呆,像是隔着茫茫的雪山与谁相望,却是可念而不可及。

张幻云知道,那个方向,伫立着唐门的总部。

他知道曹德智现在正在想什么,更知道再过几天是什么日子,偏偏不知此时该说些什么合适。正因太过了解曹德智,他明白那些俗套的安慰话语对其毫无作用,犹豫半晌,只道:“你回去一趟吧。深渊潮汐才止,近期大概是用不着你们血神营的。若是真有什么异常情况发生,我再联系你。

末了,又道:“你去看他的时候……记得代我向他问好。  ”

最后一个音落下的一瞬,曹德智转身离去,身影逐渐消融于漫天风雪之中,唯有长靴踏雪的声音依旧清晰可闻。

除此之外,没有道谢,亦没有道别。

自始至终,缄默无声。

2.

臧鑫近日总有种不安的感觉,仿佛将要发生什么事情。

极限斗罗的预感极少出错,绝对不容忽视。都说“宁可信其有、不可信其无”,臧鑫却只希望自己是杞人忧天——能让极限斗罗不安的,必然不是什么小事。也许会是一场灾难。

精神属性的魂师,总要比其他人更为敏感,不是吗。

桌上摆放着厚厚的一叠文件。唐门之中, 一旦有部门需要汇报重要情况,或是有特殊事项难以决断,都会以文件的形式,由身为副门主的臧鑫亲自过目。对此臧鑫早就习以为常,也从没指望着那位远在血神军团的门主能想到回来帮他分担一些。

但这一次的文件似乎有所不同。待浏览一遍,臧鑫已是神色凝重,蹙眉思索一阵,他叹了口气,身体后仰,把头枕在了座椅的靠背上。

明明原本只是负责外交,怎么就答应了他,连着军事方面一并管了?

魂导通讯器的声音忽地响起,臧鑫目光扫过亮起的屏幕,,先是愣怔片刻,才想起按下了接通。

“阿鑫,”通讯器那头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,“是我。”

“知道是你。”答是如此,臧鑫的声音依旧是带了几分诧异。曹德智极少主动联系他,这次却恰恰在臧鑫想起他时拨了通讯过来,着实让人觉得有些巧合。

最令臧鑫感到奇怪的是,他能隐约察觉到,在听到自己回应 的瞬间,对方似乎松了一口气。

片刻的沉默,低沉的带着磁性的声音次响起:“最近可还好?”

语气难得比较和缓,该是在关心自己的?臧鑫一面想着,一面答非所问道:“唐门一切都好,就是有件军务挺棘手。 你打算怎么办,自己回来处理,还是又直接交给我?”

曹德智大概知道他是故意的,却竟然并不生气,只道:“军务等我近日抽空回去处理。你,最近如何?”

这次带上了主语。

“……老曹,你今天不太正常。”臧鑫道,“张幻云给你灌了什么药,怎么无情斗罗现在也会关心人了?”

今天的曹德智显然并没有和他吵的打算,几句对话下来,也明白了这人尚活跃得很,没事得不能再没事了,便不再多问,只道:”我最近有些不好的预感,你们那边可能要出事。你多留意一下,我……”

臧鑫听见对面 一声开门的声响,曹德智的声音戛然而止,与此同时响起的是张幻云的声音:”老曹,主通道那边有些异常……打扰你通讯了,但……你最好还是带人探查一下。”

片刻的安静过后,曹德智低声道:“我知道了。”

臧鑫一脸“果然如此”的神色,不过远在血神军团的曹德智是看不到的。也幸好曹德智看不到,不然一定能将他眼中藏着的落寞一览无余。

“我尽快处理完事情,你等我回来。”他听见曹德智这样对自己说。

“行了吧,知道你第一血神在那边忙得很,你还是老老实实待在血神军团吧。“臧鑫幽幽地道。不等曹德智回应,他又道:“这边事情我会处理,不劳你操心了。”

臧鑫想,通讯跳到忙音的时候,曹德智的表情一定很精彩。

文件还摊在办公桌上。先前的预感依旧清晰,且随着得知了曹德智有同感而变得更加强烈。

如果真的不是错觉.....

手中的魂导通讯器还没放下。臧鑫犹豫片刻,拨了一个号码,待对方接通,沉声道:“你们先别急着安排任务了,这次的事情有些不对劲。”

“我……亲自去探察情况。”



<tbc>

评论(6)

热度(8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